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偶遇 (五之三)

眼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才出发去看日落。


那里是一个码头,就在大学里面。被誉为最美的大学还真不是盖的,大学里有自己的码头,还是面对着好几次让我有冲动想去跳海的南中国海那才要命。


走在意境优美的码头上,我又开始失控了,加上这几天培养出来对码头的钟爱,让我不自觉的越走越慢,彳亍欣赏着夕阳躲在厚厚的云层中散发出来的晚霞,独个儿陶醉。


顺国边走边解说那里的点滴,可惜我就是没什么留心,辜负了他一番用心。我坐在码头边,抬头看着斜阳徐徐而落,低头看着海里成群的鱼儿自在的游,此时此景,景不醉人人自醉。


突然,听到美蓉姐姐的尖叫声,把我在醉醺醺中的境界拉回人间,说是看到了海龟。那时我在纳闷,这种地方怎么会有海龟?紧接着慧君和唐唐也叫了起来,让我我半信半疑的走过去看看,果然在水里看到一只小海龟,大约有一尺见长的,在往岸上游去。

这时顺国和承宏才过来,脸上挂着不相信的眼神,可惜那时海龟已经游得不知去向了。顺国直呼我们太幸运了,而他自己太不幸了,只因他在沙巴大学读了五年了,来过无数次的码头,就是没有看过海龟,怎知我们一到就看到了,但是他自己又错过了,所以我们这个和海龟的偶遇可说是那么的奇妙。

这都是多亏Terry看到在先,我虽然只是看到没两下子,至少还比承宏好,他连影子都没有看到。我继续在海面上搜索,希望可以再见到海龟,可是无论我怎么轻声呼唤,多么细心的注目着海面,就是始终没有再看到它。这样会未免感到丝丝失落,可是没多久就再次被周围的景色给醺醉了。


云层很厚很多,把夕阳下沉给掩盖了,没多久,天空下起靡靡细雨,我们才离开。我们在大门处停留去拍照留念,直到天黑了才离去晚餐。



那是一间素食馆,知道我们是慈济人还有优惠呢。大家边吃边高谈阔论,顺国在分享他的登山之旅,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因为都是没有做功课的关系吧。

5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可怜的海龟,本来以为找到好码头了,结果却被你们的尖叫声下走了。

Botak 说...

可能不是海龜, 是妳學生問的那些沒有腳的魚

tamiya 说...

海龟啦。。。

lock 说...

沙巴大學真的很美, 可惜還沒到過!

國內很多大學的宿舍都用kampung的, UKM也是!

tamiya 说...

Lock:很多地方我们都无法一一踏足,唯有借助彼此的脚步,帮大家看看世界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