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神山(五之二)

我战战兢兢的给钱,再三确定手上的票根是准确无误的,因为那时才知道巴士刚刚好剩下六个位,世上又没有那么巧的事情啊?当我们一上车,车就开了,正式开始我们的登山之旅。

从亚庇市要到神山总部,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车程。还没有出发的时候已经听说那蜿蜒的山路很吓人了,我们的位置还是巴士里最摇晃的最后一排,所以心底做了最坏打算 – 晕车!果然没多久,我就被晃得晕晕的,我想除了唐唐勉强支撑,大家都是倒下半歇菜状态了吧。

九曲十三弯的山路,加上高低起伏的路面,把我的思绪和灵魂都荡掉不少。密云笼罩着两旁的山坡,巴士在中间飞奔而过,让我醒来的时候都仿佛还在睡梦之中。

想看风景,却昏昏欲睡;想睡,却又睡不久、睡不着。看着窗外雨不停的下,与浓雾交集着诗般的意境,让人不自觉的缥缈其中。我的一颗心一直挂着,其实也是在担心着全部乘客的安危,可是感觉到巴士司机丝毫没有减速的念头,引擎在撕心裂肺的咆哮,巴士在这样的情况下,快速奔驰、冲刺,转弯之处我左右两脚都不自觉的帮忙踩刹车器呢。


在细雨纷飞的情况下,我们抵达了神山的总部,就在海拔千多米的地方,仿佛就是云顶那样的高度了。冷风吹、细雨飘、烟雾荡,我们六位就这样狼狈的中途下车然后迅速的把今早刚买的雨衣套上,再快步到亭子里躲雨。豆大的雨滴打在脸上,滋味还是不好受哦。也是因为下雨,让原本已经有些寒冷的神山总部变得更冷了。

我把行李背囊搁下让大家看守着,就去询问已经预订好了的房间。那时,好多登山团也是抵达,变得询问柜台很多人。好不容易挤到前面,服务员却怎么翻都找不到我的名字。

我开始有不祥的预感。果然,在人潮渐散后仔细的询问,才知道他们已经取消了我之前的预订,理由是我没有付定金。我在那里开始和他们说明,因为我一直都没有收到电话还是电邮,也一直没有疑心会出现问题,他们在联络不到我的情况下,取消了我之前的预订。真是气死我了!

3 条评论:

lock 说...

最後還是去得成吧?

木子 说...

不會吧!怎麽會醬??...

tamiya 说...

lock:睡街头也要去。

木子:就是这样很多突发的小事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