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碧海(四)



要离开这美丽的岛前,大家免不了大拍青春照,留下美丽的倩影。



搭上船之前,在码头看到整群整群的鱼儿在足下游来游去,更是为了一片小面包而激烈的抢夺着,煞是好看。那时我看到船夫把手中的烟蒂随手抛进海里,登时抛去鄙视的眼光和叹息的表情。

一个这么棒的地方,真的需要大家的醒觉、疼惜和爱护,才可以好好的保留,若大家为了发展而无止境开发,也没有自觉的随手抛垃圾还是破坏,到最后损失的还是我们自己。


回程,快艇还是急速的奔驰和颠簸,我的心情是舒畅的。回头一望岛屿逐渐的远去,也许下次有机会再来时,环境已经是没有那么令人陶醉了吧。


回到Lucy那里,冲了凉就和正在晒我们脏衣服的Auntie聊天。在等待着顺国的到来时,腾格里才洒下了泪水,溅湿了地面。坐在阳台上看看街头的景色,不禁让我更期待着接下来几天行程。不久顺国的到来,健谈的他说起话来,总是眉飞色舞、七情上脸。他不断的和我们分享在这里游玩的经验和心得,让大家获益匪浅。

晚上,出门用餐时遇见了一大班MMU的朋友,他们也是到亚庇来,打算明早去征服神山。他们的行程是很紧凑的,还好当初没有贪一时的方便而参与他们的团。一阵寒暄互相祝福鼓励后我们就到夜市去逛逛,对于当地居民别具一格、千遍一律的营业方式,真的好奇他们到底是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的。


用完晚餐后,走到一处亚庇的抗战纪念碑去发挥我们的强项 – 拍照,然后就回去Lucy那里了。几天来连串的行程,身体好累哦。




明天,将要到第一集生存者(Survivor)拍摄地点 – 地加岛(Tiga Island)去,Auntie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明早八点集合。
期待。


腾格里 - 蒙古语 “天”的意思。

4 条评论:

· 康華 · 说...

tamiya, 你的沙巴游记愈看愈有味; 顺国是在亚庇念书的那位吧?

tamiya 说...

谢谢,前面几篇只是刚开始暖身,好戏在后头呢。。。

就是那个念书的顺国,还没有毕业吗?

lock 说...

最後那兩個地點, 紀念碑之類的, 我有到過!

tamiya 说...

lock大,沙巴景点基本上都是那几个啦,可能我还站过你站的地方呢。。。

今天这么早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