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跳海(七之五)

在海里把泥浆洗去,再到厕所里清洗干净,感觉全身上下、脸上脚下都滑不溜手,连带我昨天被艳阳晒伤的肩膀也感觉清爽不少,看来那火山泥浆有护肤美容之效是真的了。眼看天空也开始要暗了,加快脚步的再徒步回到我们的长屋去,也大约花了四十五分钟呢。在那里我才用得来不易的干净水好好冲洗身体一番。




等待晚餐的当儿,我拿起小说到海边去,坐在树下、迎着海风、听着浪涛、等待着日落的享受书中的情节,虽然那本是爱情小说,和现在的意境很不符。没多久,承宏带着他的渔网来了,他要开始抓螃蟹,而美蓉姐和唐唐也带着相机随后到,我们开始到那看来很有味道的码头去拍照。







站在码头那里,景色美丽不说,那个意境,那种味道真的让我深深的陶醉,我开始喜欢上码头了。站在码头望着海又看着晚霞把天空和云朵染得橙色一片,一个转头会变成紫色,换个角度看会变成红色,这样丰富的色彩,这样奇妙的景色,正是我一直在梦里追寻着,也只有在梦里才曾经看过。可是在这里,我用我自己的眼睛看到了。



我开始失控的跳跃,一会儿站,一会儿坐,一会儿躺在码头上一直凝望着这美不胜收、干净无染的风景,闭上眼睛我可以感受到这样的景色还一直在脑海中萦绕。很多时候我有想跳海的冲动,想直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里,让她好好的抚慰着我向往大自然的渴望心情。我的嘴角渐渐往上昂,那是很自然的微笑,发自心底舒畅的笑出来,我多么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凝住了,眼前美好的一切一直在我张开眼睛就可以看到。



腾格里没有答应我的要求,晚霞逐渐退去,换上深沉的衣裳。Terry此时站在远处呼唤我们去用晚餐了。我把依恋留在码头,不舍停泊在脑海,彳亍和大家回到长屋去用晚餐。一边聊天一边进餐,加上有只不会捕鼠的黑猫在一旁一直挑逗着我们的脚,伴着远处传来的轰轰发电机声音,感觉又是另一番的体验。吃完晚餐本来想再度到海边去,看看有没有机会看流星,可是天空却下起雨来,只好作罢。唉,我们真是去到哪里,哪里就下雨啊。

7 条评论:

赛柏拉斯 说...

更新的速度很快,告诉我为何你可以在早上写部落格? wakakkaka

tamiya 说...

老大,有种方式叫库存,一到七已经准备好了,准时放送。

我脑袋在早上比较清醒,若没有牵涉到相片的,我一般都是在早上写部落。

木子 说...

对啊,天天都忙着追踪你的游记 :p

Botak 说...

抓的螃蟹可以吃吗?

tamiya 说...

木子:就当作养成好习惯看新闻这样看咯,一天一则,多好。

Botak:应该可以,但是那时候我们没有吃。

Auleo 奥吕略 说...

老兄,后面几张照片是隔天早上的啦。
你给它说成晚霞。。。。

tamiya 说...

不是,我还穿着短裤,所以是晚霞。我看过记录的时间,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