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跳海(七之七)


这样的感觉真的好比偷情,还是没有戴避孕套的那种,又是害怕又是想去冒险,就只贪个爽!这样的比喻被唐唐和美蓉姐姐喷到我满脸都是口水,可是这真的是一针见血的比喻,慧君支持我的哦!


就这样在蛇岛上看看,Terry就很有兴致的一直找蛇在拍照,我就恨不得往高处站,因为负责经理说海蛇只有在水里才活跃会咬人,在陆地上就没什么作为了。Terry看了好多,发现到通常海蛇都是在那里换皮,因为看到很多只剩下蛇皮在岩石底,也看到一尾蛇正在换皮中。




我们只是走岛的一半而已,据说后面的海蛇会更多,很危险。那时我又在想,为什么只有这岛有这么多蛇,之前我们住的岛却没什么看到呢?这是基于什么原理呢?大自然去看得越多,如果深入去思考,真的被弄糊涂的事情会更多。就这样,我们没有做多少逗留,就登上船启程回去海龟港了。





两天一夜,让我真的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回程中还真的有丝丝的不舍呢。快艇掠过在不远处孤身影只在捕鱼的渔夫,那时的我还有点羡慕他们看似写意的生活。回头望,地加岛逐渐远去直到在我们视线里消失,我们六位都没有人说话交谈,想必还在陶醉中吧。


从海龟港到亚庇,唐唐换来和我们同车,我们开始天南地北的聊天。我们的司机先生是原住民 - Dusun人,所以也说了好多他们族人的禁忌和风俗习惯。我们也问了些他们族人的语言,比如panau是走的意思,可是马来语中panau是一种性病的名称,真的是晕倒。

唐唐一直想和司机先生交谈,可是他那非常正规和拗口的马来语就是说得我在一旁憋着笑,还差点没笑出声来,伤了他的玻璃心。看来马来西亚的教育政策又再露出其失败之处,我们学了十多年的马来语,到后来只落得那些非常正式和不适合用于一般生活中交谈的语言,悲哀。

8 条评论:

強哥哥 说...

我很久没去旅行了,真羡慕……

tamiya 说...

我也很久没有旅行或出差了。。。这些游记都是四年前的。。。

可是,十一月底,我会出走一个多星期。。。

大王蛇 说...

特地去看蛇?跟我们特地去捐血给水蛭一样傻。可是很刺激,很爽。

強哥哥 说...

两位大傻真配!

木子 说...

我怕蛇!!!

tamiya 说...

大王:是顺便去看,一场去到,路过就不要错过了。

傻强:你和大王真的很配,什么时候来北马走走认识认识?

木子:我也是。。。

強哥哥 说...

哎呀!踏米呀领悟力真差,我是说你们两位很配啦!

tamiya 说...

强哥:大王是个好女孩,可以相夫教子,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一手执教鞭,一手揸锅铲。你走过路过就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