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跳海(七之二)

从亚庇到地加岛,需要在海龟港(Kuala Penyu)那里乘搭快艇。而亚庇到海龟港则需要大约两个小时的路程。这次我们是乘搭两辆四轮驱动的车子前往,三位不同性格和“年代”的MMU慈青联络人共乘一辆,唐唐、Terry和承宏在另外一辆。

一路上,大家都在讨论着MMU慈青的情况,也分享着担任这个职位时的感受和点点滴滴,并对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做了些讨论。这是很难得的聊天,算是心得和经验的传承吧。两个小时的路程随着愉快的聊天仿佛变得很短暂,没一会就抵达了海龟港。



在那里,看到了居民出入都需要靠渡轮到对岸的不方便,却也奇怪为啥不建桥的疑惑。我没做多少思考,也就被码头那里的成群的鱼儿吸引住了,承宏还去买了鱼网想要抓鱼呢。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六人,加上地加岛上的负责经理就出发了。从海龟港到地加岛大约需要半个小时。



还记得以前我到热浪岛(Redang Island)去时,惊觉那里的海水怎么那么的清澈,天空怎么那么的蓝。到了昨天去Manukan Island的时候,开始觉得热浪岛也只不过是如此而已,可是,现在到这里,我才知道什么叫做海水正蓝,什么叫做清澈见底。双马达的快艇在海面破浪前进,可是我还是可以看到水深处的岩石和海床,更是没有错过看到在海面飞跃前进的飞鱼呢。



天啊,这么棒的景色怎么会在马来西亚出现?我们又何必花这么多钱到国外去?我们真的是太过舍近求远、暴殄天物了吧。马达在海面上划出的波浪,和天上朵朵厚厚的云层互相对照,我一时还真搞不清到底是海映天景还是天映海景呢。


没多久,抵达了地加岛。这是一个由三个岛屿组成的岛,这个是比较大的岛,还有一个沙岛和一个很多海蛇出没的小岛。据说这三个岛以前是由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岛,所以这个岛现在还有一个地方有泥浆喷发呢。我们停靠的地方在之前是Survivor参赛者居住的地方,这里可以说还没怎么发展,都是出于一片荒芜,码头也是刚搭建的,长长的码头一直延伸到海中,没有扶手,没有多余的工程,就只有一条走道而已。



岛上的负责经理讲解了岛上的一些情况后,也就领我们到居住的长屋去。那不是很道地的长屋,只是仿建而已。


1 条评论:

lock 说...

pulau tiga, the survivor island, 我還沒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