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责任

2009年8月15日,我受邀分享环保,就在社区一间幼儿园举办的越野赛跑。


参赛者是3、4、5和6岁的小朋友,由家长陪同参与,或应该说是家长一起参与的亲子活动。


当天晴空万里,天气真的很不错。这样的周末,视孩子如宝贝和掌上明珠的当然要陪同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不然跌倒还是被抓去怎么办?所以家长都踊跃出席。


短短的几公里跑回来,休息一下就开始了当天的另一个主题。苏先生分享EM泥球的功效和制作方法。


现场也有教孩子和家长如何制作泥球。可是看起来是好玩的成分居多。


天气开始热了,轮到我上场的时候,人潮已没有那么多,也是被泥球的制作吸引去了。


留下来的都是有心人,我得好好分享,解释给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做环保,以及如何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环保生活。


我和大家解说,我们不要以为没有看到就是没事了,许多的生物都因为我们的无所谓而直接受到伤害。图中我告诉大家一只海鸟的胃里遗留着许多人流抛弃的垃圾。有打火机,水瓶盖等等。。。


最后当然不忘分享如何力行5R概念。当然也提起了许多的个案啊,方法啊和背后的原因,留下来的家长,都听得很投入。


我也分享了雨水冲马桶的故事,大家似乎都想起了小时候那种克难节俭的生活,也惭愧现在富裕后忘掉了这些美德。

一点一滴,都是在做环保,只要受邀请,我时间安排得到一定去和大家分享结好缘。

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不是只是政府的工作还是慈善团体的责任,而是每一个人都要做的。。。

我也在分享时强调,家长难得牺牲周末早上美好的时光来陪伴孩子,一定是很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假设真的疼爱自己的孩子,又怎么忍心破坏将来他们居住的环境?

假设我们一些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浪费和消费都是为孩子好,但这样到底是爱他,还是害他???

5 条评论:

木子 说...

谢谢你为地球所做的一切,希望会有越来越多人了解到有时候小小一个动作也会改变这个世界,加油哦 :)

tamiya 说...

没什么,我都是在做本份事。大家也要一起来加油哦。

年轻人有一股力量,一股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

強哥哥 说...

那只海鸟肚子里有没有留下用过的避孕套?

tamiya 说...

强哥:用了避孕套不要乱丢,你小学老师没有教你不可以随地丢垃圾吗?

Pai - 湃 说...

谁说避孕套是垃圾?!
那是你未被孕育的子孙後代啦!!
你~这样讲对得起祖宗十八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