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幸福

有人说,等待是最痛苦的折磨、最残忍的虐待,因为你不会知道那种思念何时会结束?你还会继续这样等待多久,所以惟有继续蹉跎下去,任由岁月流逝直到年华老去。。。尤其,当你知道你在等待的人正在追寻着他的幸福,而那所谓的幸福却仿佛那么虚幻的时候。感觉上那种等待是甜蜜的,因为你期盼他成功,只有成功后的他才会踏上归途和你分享喜悦。那是多么无私的奉献,奉上青春、献上年华,默默的祝福,悠悠的思念,然后再静静的等待。。。

又有人说,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他,只要知道他过得开心、活得快乐那就已经足够了。如果有那么一个人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对你说,“你要过得快乐”,而不是“你要记得我”,那么他是真的爱你,你是幸福的。回忆是个沉重的负担,往往会让人不自觉的陷入哀愁之中。只要你开心就好。爱一个人,又怎么能自私的忍心看你过得不快乐呢?如果可以选择,在他的离开后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欢乐时光,让你记不起来而不是忘记,就已经很满足了。。。

曾经听人家说,爱一个你在乎他多过他在乎你的人是一种幸福,因为当你为他付出的时候,血液中流着的尽是幸福的滋味,然后看到你的付出得到些些肯定后那种满足和安慰,之前的辛苦仿佛都不算什么了。在他的世界里,接受你的付出是那么的理直气壮,因为他只在记得的时候稍微对你好一些,就足以令你高兴上好几天。付出的人傻吗?不会!毕竟还有一个人让他这么的付出而又不嫌弃他的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又曾经听人家说,相见不如怀念。当见面了之后,心中那美好的画面就仿佛不那么完美了。激情过后的朝思暮想往往要深刻得多了。沧海桑田,物是人以非,又何必去破坏那副刻在心中完美的画面?

今天是2005年的情人节,这么多年来我都是一个人过。幸福的滋味是什么,我不知道,我都是听别人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那样我也不确定。所以,我继续等待,让我在乎的人开心,以便可以在他心中留下丝丝回忆,那我就会感到很幸福了。幸福遥远吗?她就仿佛在身边那样的垂手可得。幸福是什么?她就像灰尘那样无处不在但是却不容易去捉摸。。。

写于2005年2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