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松动(三)

差不多接近城市,车速开始慢下来了。一直听说的曼谷交通拥挤终于要登场了。不是很宽阔的街道,可是拥挤的车流却没有停息过,加上不是很协调的交通灯时间设定,把原本可以很顺畅的车龙变成瘫痪。另外,我还观察到曼谷的交通网络好像不太一样,是政府没有放心机下去改善吗?还是无能为力?

我知道,我们的龟速前进真的很令人不耐烦。到最后,车上只剩下我们两个而已。我只知道巴士一定会停留在我们应该下车的地方,就算不是也无所谓啊,就去到哪里再打算吧。阿财很不放心的问了司机,可是司机听不懂英文,所以变成鸡同鸭讲,灰头灰脸的回来。好不容易才抵达车站,赶紧去柜台问了去巴堤雅的车票,要91泰铢,而且在十五分钟后开车。想到还没有午餐,加上希望再找些比较便宜的车票,所以决定先处理好吃的再打算。

在那里绕了圈,好像没有其他选择了,必须乘搭这巴士前往巴堤雅。再环视那里的食物,卖相都很脏,不然就是五颜六色不懂是什么东西来的,初来报到还是不要开玩笑才好。很保险的叫了碗面来吃,还好味道过得去。这里的食物摆放真的很不卫生。想象在巴士站,尘土飞扬,可是食物就是摆放,顶多只是用条布盖起来而已,一大盘的肉继续用慢火焖着,所有的菜在静候被烫熟的命运。

用完了餐,赶紧去买票,结果巴士就要开了,我们是最后上车的乘客。一样的堵在交通车龙里,两旁都是典型的都市,所以我也开始打盹了起来。不晓得睡了多久醒来,感觉到巴士还是没有加速前进的意思。看看窗外的景色,怎么在市区就看到的高架桥还在伴随着我们前进。把目光眺向远方,高架桥好像没有尽头的和道路平行的延伸出去。这是什么工程啊?怎么那么奇怪?她的终点是哪里啊?

天气很热,令得我又再昏昏欲睡。把窗帘拉上,再次打盹。如此的反复几次,好像还没有抵达。资料说,从曼谷去巴堤雅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车程。后来,巴士一直停靠让乘客上车,而且上的都是中学生之类的。我渐渐明白了,这是一般的巴士,不是直通巴士,难怪司机开得那么慢。

开始观察着上车下车,不同学校的中学生穿着不同的校服,很容易认。很多女学生,都是抹浓妆的去上学,还穿上奇奇怪怪的鞋去上课,看来是学校没有规定吧。而男学生就相对的比较整齐划一,顶多只是打个耳洞而已。想想这个以色情行业和变性行业闻名天下的国家,对于个人管治不严或是应该说,民主和自由是不是相对的高呢?我不知道。但是我还是觉得,身为学生就应该有个学生样比较好。我自认是个很传统和古板的人,学生的样子在我心目中应该是素面迎人,端端正正的,这是纪律,也是分寸。将来踏入社会了,才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这样才是栋梁,这样才叫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