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文化(六)

31 – 8 – 2006
夜宿 曼谷考山路

可惜,唐人街还是跑不掉那种给人赃、乱和杂的印象。这是真的华人的坏习惯啊,垃圾随处丢、摆设货物抱着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自私心态、帮派人蛇占据山头,不是人家故意给唐人街套上去的指责。什么时候,一直口说有悠长五千年文化的中华民族才可以把这些陋习改掉?不是一直说的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要影响世界,要会管理国家;要有强盛的国家,必须会打理好自己的家;要有个像样的家,个人必须要有个好习惯。怎么这个千古名言,说了那么多年,还是做不到呢?

走在巷子里头寻幽探秘,还得步步为营啊,避免走入死胡同。阿财想买个背包,我想买妈妈吩咐的东西,所以我们一直往小巷里钻。看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妈妈叫买的东西,反而阿财买到了背包。店主是个三十开外的年轻人,应该是家族生意来的,做生意干净利落,很爽快。阿财看中的背包,不到三几下就成交了。也不好说是便宜还是买贵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就好了,喜欢无价啊。也顺便向店主打听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打算在这里解决了吃的才去考山路找住宿吧。结果店主介绍了粿汁,还说很多人的。

找了好久,才找到,果然人潮很多。看到很多本地人都来吃了,想来口碑真的是不错。结果叫了来吃,还是不太习惯他们的口味,胡椒味很浓。也叫了我的最爱,Patthai来吃,和冰搅椰肉,都是不错的说。吃个饱饱的,几天来第一次吃得这么畅快,拍拍饱胀的肚皮离开。

寻寻觅觅,找到了所谓的码头,开始了在Menam Chao Phraya畅游。这个公交船服务有如巴士那样,沿岸有码头停靠,让人上下。


以前一直在读地理的时候对这条河都有了解了,现在有机会在这条河上遨游,很开心。而且把穿插在城市中的河来当作运输功能,还真的不错呢,至少不会塞车了。两岸景色数不清,轻舟已过万条巷,两旁都是各式建筑和寺庙,很多东西看。船票很便宜,船速不错,我们选择在靠近考山路的码头下船再走路去那个举世闻名的背包客天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