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松动(二)

在机场那里看书,不久后阿财也来了。去登记后,就入闸了。我轻便的行李和装备,让阿财看起来好像要去打仗似的,哈哈。入闸时警察叔叔检查了护照后,还随口问了是不是去背包旅行啊?曼谷那里有什么好玩的?看来我的装扮真的是给人一种去玩的感觉啊。

在等候飞机的时候,阿财才开始阅读我在网上找的资料,也是在那里,我们才开始仔细规划我们的行程。基本上我是觉得我们抵达后就直接去巴堤雅两天才回曼谷,因为我们的行程只有四天,所以必须要小心计算时间。不久,我们就开始登机了。飞机起飞了,我也开始打盹了。最近都好忙,连周末都没有时间好好休息,难得休假可以把工作抛诸脑后,兴奋!

飞机在快抵达曼谷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亩亩的田,还有开发城市的面貌。飞机不平稳的降陆,然后我看到令我惊奇的事情 – 竟然有人在机场范围内的草地打高尔夫球。我应该怎么比喻呢?是应该说寸土如金?还是物尽其用?如果一个不小心球偏了打中飞机酿成悲剧,那群高层社会人士是不是会付起责任?


下了飞机,在机场里边环顾一下。这个机场是真的有点上了年纪了,很多东西都很残旧了。但是有看到告示牌说曼谷新机场就要启用了(还是已经启用了?),从照片看来还真不错的说。通关时,速度有点慢,因为还要拍照啊,问这问那的程序。可是我很喜欢每个柜台都有一棵新鲜胡姬花的装饰,感觉好舒服和贴心。好不容易出了机场,就去询问要去曼谷和巴堤雅的交通。

问了旅游柜台询问处,得知我们必须乘搭巴士到曼谷市,再换乘巴士到巴堤雅。在机场没有直接去巴堤雅的巴士,如果要包计程车去又另当别论,可是价钱也相对的贵很多,大约需要4800泰铢。买了两张100泰铢的车票,我们登上了巴士,没多久巴士也开了。

机场巴士没有什么人乘搭,除了我和阿财,还有一位洋人和三位台湾年轻人。洋人倒不知道,就只知道说那三位台湾人应该是第一次出国旅游,还是第一次自助旅游吧,英文还不怎么灵光,应该在曼谷有得“玩”了。简单的交谈,简单的问候,我们的对话就此打住,因为他们三人一直沉醉在他们的世界里了,谈论他们在台湾的点点滴滴。



一路上,我们还在计划着比较详细的行程。其实这次我是比较随性的,不想也不要为了看景点而看,我只是想好好的体会那里的文化和放松心情,所以也尽量的要求简单。第一次抵达曼谷的首都,眼睛就不停的看看周围的景色。很自然的,会比较曼谷和吉隆坡。曼谷几年前在杜拜的超豪华饭店还没有盖之前曾经拥有世界上最棒的酒店衔头,所以理论上生活水平不会差到哪里去,毕竟一个地方的人需要有一定的消费水平后才有这样的能力去做这样的消费。可是触目所及,都是老一代的建筑和环境,是还没有进入市区吗?还是这一切只是假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