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松动(四)

挨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才看到有巴堤雅的路牌。我们和一位老外就这样的莫名其妙的半路被叫下车。难道说这里没有巴士终站吗?很奇怪。下了车,环顾四周看看我们到底在哪里,在哪条街道。

很有生意头脑的tut tut车就来招生意了。他一直游说我们坐,说什么我们这里到南巴堤雅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走路走不到啊之类的事。我就不相信,天底下没有车开得到但人走不到的地方的,他们就是爱大炮。可是问价钱怎样也是没坏的。

一开始一人开价一百泰铢,三人三百。我不要,怎么可能?坐两个多小时来的巴士才91泰铢,在巴堤雅坐tut tut要一百块?很豪气的洋人说累,二话不说就上了。我拉阿财走开,很有骨气的向前走。Tut tut司机不放弃,减价,两个人一百泰铢。想想一个人也才五十泰铢,算,屈服,上车。

果然,从我们上车的地方到我们下车,不到五分钟车程,我们还是被敲了一顿。算啦。我开始在想,我们是在两个人五十泰铢的杀价后才上车的,那位洋人应该给多少钱啊?哈哈,不管了,快溜~!我们在一段很繁华的地方下车,面海的是间购物商场,国外品牌如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Haagen Dazz等都有。

好啦,开始找住宿要紧。翻开地图和旅馆价位表,找大约一间房三百到四百泰铢的吧。圈了好多间符合的,再一间间去问。可是里头的资料好像和现实的不太一样,很多间旅馆都找不到,不然就是很贵。一直背着背包走来走去的找,还是找不到,甚至有走到靠近同志区那里去。红灯区听多了,所以很想见识一下什么是所谓的同志区,可是直觉还是告诉我说,这里不太“安全”啊。没法子,还是回去四百泰铢那间吧,至少那里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复杂”。

问了房间,两个床位,一晚四百泰铢,附送一课早餐。两个人怎么分一个早餐啊?被告知说一间房间一课早餐,不然我们就住两个房间,那就有两课早餐了。什么理论?算了。接待员还说阿财看起来英俊,所以才跟我们聊那么多,不然才不会优惠我们呢。原来外表在这里这么吃香啊?可是阿财一直很谦虚的说接待员是在说我,不是说他,我那米奇老鼠脸,怎样看都不觉得英俊啊。看了房间,环境还好就住下来了。

把东西摆好,下去看看环境了,顺便找吃。看到对面卖书中介绍的pathtai,一种类似我们炒粿条的东西,就打包。想尝试不同的东西,所以还是继续找。找不到阿财要的猪脚饭,草草的在一档面食店吃了,还好两样食物味道还不错的说。吃完去买水,一瓶才六铢,很便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