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赞赏

今天没有上班,因为昨天回家迟了。相信吗,我上课到十二点?原本是七点到十点的课,延迟四十分钟开始,没有间断的直接耗到十一点多要十二点了才下课。那是这个学期最后一堂课,有presentation,也有解说期末考的东西,所以迟了。

presentation是解答去年的试卷,把答案写出来交上去,也要准备power point slides在班上present,每个小组原本给与15分钟,每个答案不得超过两页。可是就是有许多怕输的小组,长篇大论的讲,也准备一大堆资料,根本就是超过了两页的限定。这边拖那边耗,结果九个小组下来,就到十一点半才呈现完毕。

到第五第六组开始,已经没有什么人听了,因为重复的问题答案是一件事,引用的列范和产品也没有新意,来去都是同样的公司。所以若是一样的腔调,就是“跳,这些不必再解释了”。除非真的有别具一格的范列还是见解,才会讨论。到了最后一组,大家就是以掌声送他们下台,力阻再长篇大论的讲了。

我是在第二组,那时大家都很有精神去听。我被分配到做两个小问题,和收集组员的答案做资料整理。我被分配到的问题答案,都是以自身的经验和范例来解答问题和把理论联系在一起。讲师在做终结时,点名赞赏我的答案,全班上没有多少人有这份殊荣,其中一个答案,还是全班唯一答对的和满意的,为满分之作。也许,是那份投入和享受课程,换回来的结果吧。

在班上有个女子很怕死势利眼,一直到处去跟其他小组讨答案,和做笔记。原本我们不起眼的presentation,因为我们是根据讲师的规定规格做,所以比较起来没有那么吸引。所以她都没有向我们索取答案。当讲师点名赞赏了,马上冲过来跟我要名字,联络和答案。据说,每次她都到处向人拿答案,可是若我们要向她拿就比较困难了。都是硕士了,还那么在意分数吗?重点不是自己了解多少吗?

下课后直奔朋友处投宿,怎知大家都已经睡了,叫门都没人应了。半夜十二点站在门外,还真很荒凉的说。左右也没有去路,就直接回家了,而今天也不打算去上班了,就好好在家休息。前天早上四点半就起来读书复习了,到半夜十二点还没有睡,算算都有廿小时了。

反正休假还有很多,今年的假期都没有动用到,就休息一天,读书复习和处理新居的琐碎事吧。最近雨水很多,每天都几乎是淋雨回家的,都淋到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