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文化(二)

31 – 8 – 2006
夜宿 曼谷考山路

我们走到和大象拍照和骑大象逛公园的地方,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大象。我们对骑大象游花园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去看看园景布置了。

看来这个文化村真的是花费了好多人力物力去维护这个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少了自然美的园艺。

我想,万一有天文化村的收支入不敷出了,没有人来打理花园,那会是很个怎么样的光景?天地万物,自有自己的相生相克之道。我们如今把各种各样的花卉植物,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颜色硬生生种在一起,所以会有那种看起来美观,但是不自然的感觉。


对我而言,一片一望无垠的原始大草原,怎样都比园艺有味道和舒服得多。

逛了没多久,是时候去看表演了。一大堆中国游客争先恐后的挤进场,加上喧哗声,很反感。发了点财有了点闲钱出来旅行又怎么样?水准那么底,又不能跟人沟通,还爱现,哇,受不了。找了不是很后面的位子,静候表演登场。喊叫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表演开始了,是表演关于民族舞蹈和文化之类的东西,当然还有历史故事。



表演算是不错,因为间中还有简介泰国的文化,比如泰拳。就是在表演的时候,很多吃玻璃长大的中国人突然跑到前面去拍照,然后又咚咚咚的跑回座位,唉~

表演到最后,还有大象出来跳舞娱宾。有只大象,特别会摇头,很是可爱啊。另外,表演到以前泰国皇朝以大象来打胜仗的时候,可以看到两只大象边打架边笑,仿佛玩得很开心那样。这文化表演虽然不是很长,大约有四十分钟,但是比起之前看的人妖秀要好看多了。


表演完毕,紧接着是大象表演,大家又是挤去表演场地,唉~唉~大象被训练来表演,有足球、篮球、保龄球、骑单车、玩彩带、射飞标、画画等。


每次的表演结束,大象都会走到观众席去向观众讨香蕉吃。看来是受过训练,凡是身穿黄衣的香蕉贩卖者,大象都不会去向他们要,反而有时候很调皮的去抢观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