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胜任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发布的第150篇的贴了,很快,也很不容易的坚持到现在。到底有多少共鸣?还是我自己的一个天地?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偶尔有发现到部落格旁边那里的红色圈圈变得更多更密了,会有点点欣慰,其实还是有人在看我的涂鸦。

这几天都非常烦躁和不开心,还以为考试完了会比较愉快轻松,怎么知道工作的挫折和家里装修的事情弄到心情跌到谷底。

家里装修的事情,自从有个叔叔的疯癫的工友来做屋顶后,我们的噩梦就不曾少过。他一意孤行不说,眼光还特别的差。很多时候我们已经说这样做不会好看,可是他还是不理会的做下去。最经典的是把我的屋瓦油漆成红色,简直把我漂亮的新家变成庙宇了。

就是因为这装修的事情,和我娘吵了几天。我娘是极度不满意,我是说不满意就油过其他颜色,不要吵了。可是我娘就是不能接受的乱发脾气,弄到情况很糟糕。

接着就是工作了。没有意外的生产线终于要展期了,因为太多太多的事情都没有弄好,品鉴根本过不了。老板对此找了我去训话了,一直追问到底是什么事情了。

我在想,这个没有人关注的项目,很多人都不怎么放在心上,所以基本上都没有人看着时间表做事。不是没有提报问题,可是就是没有多少人关注,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承认我是第一次经验不足,我已经竭尽所能去奔走了解了。问题是一旦踩下去,很多原本不是我的问题也变成是我的问题了,因为在整个团队中,我的身份资历是最浅最低的,大家都很容易以身份把我压扁打发了。

在思考,我是否不适合和不能胜任这份嘱咐?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CA

匿名 说...

上班之後,我最大的感慨是:可以在太陽出來以後上班,太陽下山之前回家,那就是一種幸福,至於其他的我已經不太計較了~
ps.爺爺,我剛下班!我已經好久沒有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家了!嗚嗚~

tamiya 说...

我每天都准时五点三下班,不是因为悠闲,不是因为有效率,而是缺乏了那份冲劲和逃脱囚鸟般的生活。

生活不只是工作,生活其实也可以很简单,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