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当爱在靠近 (一)

"还有一个月就假期了。考完试后你有什么计划吗?

还不知道。也许去打工吧。还久啦,别想那么多了。现在准备考试要紧。男孩漫不经心的回答。

不如,一起去旅行,好吗?我听说毕业班旅行团还有位子。哎哟,去嘛,考完试了应该去放松一下,不然会傻掉的。好吧,就这么决定了,走,去旅行。女孩没有给男孩任何考虑的时间,就帮男孩决定了。

可是我听说已经没有位子了。无所谓啦,你帮我问问看。有位我就去,没有也没关系。

上课的钟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各自回到各自的班准备上课了。

男孩女孩认识几年了,一直都是泛泛之交。最近一起补习,他们才说开始有交谈。他,是个内向寡言的男孩;她,却是个外向活泼的女孩。曾经,他们住在两对面,男孩却没有察觉有这么一个女孩。直到几年后男孩搬走了,他们在补习班相遇时女孩才告诉男孩他们曾经是邻居。


喂,那旅行团还剩最后一个位。我已经帮你报名了。到时记得请我吃东西哦。放学时女孩跑来告诉男孩。

真的?好吧,一言为定。谢谢你哦。男孩对女孩的办事效率佩服得五体投地。

考试的压力随着日子的靠近日渐加重。旅行的事也不得不暂时搁在一旁了。


终于考完了,中学生涯也画下了充满回忆的句点。道别,祝福声不绝于耳。

一下子背负几年的负担没有了,男孩整个人好像没了目标,飘渺的思绪不着边际的漫游。

后天早上六点在五号门集合。你有交通吗?须要我兜你一程吗?女孩在电话里提醒男孩。

好啊。六点须到五号门集合吗?嗯,五点半我在家里等你好了。到时见。男孩之前正为没有交通而烦恼。如今问题解决了。男孩的思绪又再度飘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