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沉没

那天在网站那里看到了新玩意,所以就试了试,那是说海平线上升后,现在陆地的情况。

http://flood.firetree.net/

有看过报导说若北极那里的冰山融化了,全球海平面会上升七米。若连南极那里的冰山也融化了,海平面会上升廿米。

我不晓得那些数据如何得来,但是以目前冰山融化的速度,肯定对住在沿海一带的居民有带来影响。而一直都认为不可能的北极冰山融化,会在今年或明年夏天“实现”,而目前加拿大在积极争取在那个时候占有北极航线,也就是说直接飞过北极,抵达另外一端,不必绕地球,节省时间。

看来,那个危机,还可以带来利益,还真佩服那些已经身在水深火热中的人,还在享受着眼前带来的利益。

http://flood.firetree.net/

好,就说海平面若上升一米,我们的槟城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从画面看来,好像没有什么大变化。其实是有的,只是没有很明显的改变地貌而已。


把情况加剧,若海平面上升五米,情况会怎样?看到浅蓝的地方吗?那是海水会淹没的地方。


这是我工作的地区,几乎全部沉没在水底,包括机场。我的公司就在机场旁,当然不能幸免。现在一旦涨潮还是下大雨,公司那里的水沟都会满溢出来,上两个星期的连绵大雨,呵呵,公司生产线那里淹水了。生产线,是一间公司生金蛋的地方啊。。。


这是我居住的地方,呵呵,看来买房子买对地方了,没有被海水淹到,而北海那里,包括很多沿海地区,全部淹没。


好啦,北极没有了冰山,海水上升七米,更多的地方会被淹没。


整个工业区,沉没。

呵呵,我新居的地区,还是侥幸幸免。


很多人都说海面上涨,事情不大,有得选择做环保或是找糊口,当然是工作比较重要,所以要等到有钱有闲了才来做。想想,举手之劳做环保,再用心生活,虽然还是抵不过全球变暖的危机,但至少可以推迟一些。环保这玩意,是“极端”的人想法,也是“extreme people"的举止,是取笑的对象,至少目前我在公司朋友圈子里是这样的角色。

想想,若危机已经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你工作的地方,槟城经济命脉的工业区,全部都会淹没在水底下,那时候你还要去哪里上班?机场都没有了,哪里有什么机会出差啊?

到时候,我们到水底去吧。所以现在我积极练习游泳。。。

2 条评论:

CCLee 说...

你的家风水真的很不错。

tamiya 说...

哈哈,福人居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