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铁花

今天一整天都在新居,因为有师傅和工友来安装铁花和遮篷。因为我娘敌不过老朋友一而再的恳求,接下了陪月的工作,就在新居不远处而已。所以现在新居的安装事宜,都安排在周末,以便我可以从旁监督。

话说这个铁花,一直都很纳闷为啥要等那么久,而且经过推荐,我们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漆料,可以更好的保护铁花。终于,铁花送来了,全部都包裹得很好,而且颜色也是非常顺眼的灰色。


一问之下,才知道我们铁花的漆料,不是一般的水质漆,用人工油上去那种的,而是粉状的喷上去,然后要放进烤炉去烘。详细情况也不是很懂,但是和隔壁的比较起来,真的有差别哦,颜色及厚度均匀,也很完整的把铁花的保护起来。


在做上漆的程序前,师傅已经把铁花再次确认了大小,才送过去喷漆的。整间房子的铁花,多加五百块钱。算来算去也是值得的,所以就做了。

然后送来后要安装上去的时候,还是少不了要修改和重新测量。一问之下才知道,送去烘的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有歪曲的现象。所以就有这一幕,工友在铁花上面跳,务求安装上去的时候是美观、精准的,因为铁花好像看起来不是那么正了。


而安装铁花用的钉子,也不是普通的钉子。这种钉子有两个阶段,首先要钻洞,把钉子放进去后再锤打钉子。这样当钉子会让到外面那层扩张,所以就很结实的咬住墙壁,铁花无论怎样摇晃都不会离开墙壁了,而且无论怎样的挖、拔、拉。。。都很难很难的把已经钉下去的钉子拔出来。


钻洞的时候,也要看地方。若是普通洋灰的就比较简单,只要抓好角度就可以钻了。若是在瓷砖上,就要很小心的钻了。刚开始的时候慢慢的钻,还要不停添加水,以免瓷砖爆裂。当钻过瓷砖了,才来高速的向下钻。由于我们选用的瓷砖非常滑,所以钻洞起来非常不容易。


遇到转角处,还要把铁花锯掉,才能安装起来。为了避免弄脏已经上漆的铁花,要锯也要非常小心。


在大门处,若用钉子就不是那么美观了,所以师傅就用烧焊的把铁花和门框连接起来。安转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的墙壁是那么的倾斜啊。。。真是的。。。所谓的烧焊,其实是用高电流,通过熔化烧焊的物质,把两片铁连接起来。


烧焊好后,就是这个样子。。。紧贴着门框,紧贴着大门,很漂亮。。。


另外,也有一组工友在屋后安装遮篷。我们楼上也有安装,避免下雨淋湿房间,也可以在早上或午后的时候抵挡阳光。

工友在鹰架上攀爬和安装,很是危险的说。


安装要测量,不然会倾斜,或不能好好的排水。过后要把铁板都安装上去并钉起来。在天台我没有选用这样的遮篷,因为我觉得不美观。所以现在还没有弄,过后再处理。


这是安装好的遮篷,用了一天的时间。


楼下的也安装好了,剩下的是把空隙修补就可以了。

整个工程,剩下一些还没有安装,比如篱笆、后面的门,和摆放煤气炉的铁架。看,我们也把垃圾桶的位置移开了。而那个黄色的门,安装好新的门后,会拆除。新的门有两种功能,呵呵,弄好后再和大家分享,因为我不懂要如何解释。


篱笆还没有好,还要多两个星期才可以弄好,因为除了特殊漆料,还会送去电镀,这样就免去了定时维修的工作和工夫了。看到师傅们的用心和手工精细,所以再花点时间等待也是值得的。全部铁花、篱笆和遮篷,加上喷漆和电镀,大约八千五百块钱。

贵么?看到满意的工程和上好的品质,一点也不觉得贵哦。。。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全部铁花、篱笆和遮篷,加上喷漆和电镀,大约八千五百块钱。


这个是你叔叔的价?
如果KL一带,有没有介绍比较便宜而且手工好的?

tamiya 说...

这些不是叔叔价,而是货比三家了,选到的承包师傅。

KL那么远,哪有得介绍?

Unknown 说...

那铁花师傅可以介绍给我吗?
麻烦发给我, Jayitcy@gmail.com
紧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