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当爱在靠近 (七)

男孩装着若无其事的走着,思绪却七上八下不停冲撞着。身边什么人走过,周围发生什么事,男孩仿佛视而不见。

“哎呀,如果你们早一点来到就好了。我刚刚把两张花式溜冰的入场卷给了别人。这位是你的女朋友吗?不然你们就可以一起去看了。“

“没有啦,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没关系,我们只是来走走而已,一会儿就走。”男孩与姨丈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女孩则在一旁静静的呆着,似乎也在思考着什么。

“好多人啊,我看我还是不吃了,我回去煮泡面好了。你要在这里吃吗?”男孩去到食斋问女孩。

“我自个儿走走看看,还没决定要吃些什么。”

“那好吧,你就小心点儿。”

男孩看着女孩走去,心中的忧虑却没有丝毫减少。男孩想找个朋友诉说诉说。男孩想起了旅行团中谈得最投契的阿典。

“典,你有没有觉得我身边的人有什么不对劲?比如有谁对我比较不一样?”男孩问得有点吞吞吐吐。

“有阿,常看她与你在一起。喂,你们几时开始的?是不是在这次的旅行的事情?其实不止是我,大家都察觉了,都很想知道,只是没这个机会问你而已。“

“大家都察觉了,原来大家都察觉了,就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了?”男孩在心里想着该如何开口告诉阿典。对于这回事,男孩处理得有点失败,也许跟心肠太好,不想伤害别人有关吧。

“典啊,其。。。实。。。,刚才。。。我们。。。去。。。找。。。我的姨丈时。。。,她。。。有。。。叫。。。我。。。牵。。。她。。。的。。。手。。。”男孩越说越小声。

“真的啊?那你有没有牵?有没有牵?哇,恭喜你哦”阿典很兴奋的说。

“没。。。有,我们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回事。现在我都不知该怎么办。”男孩吞吞吐吐的把心里的不安与疑惑都说出来。男孩感觉到他如今就像站在十字路口,不知该往哪儿走。

“我觉得,你现在必须一个人静静的,好好的想一想,你到底要怎么做。事到如今,你也只能见一步,走一步了。”

“那我该如何面对她?好尴尬哦。都说得如此明显了”

“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咯,还能怎么样?”

真的可以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吗?男孩在心里想。

“唉,真的不知道啦。无论如何现在都得出去了,那有人小便那么久?”男孩拉着正在洗手梳发的阿典出去。

男孩一直都与阿典走在一起。又得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那顿晚餐,男孩吃得很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