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竣工

广告时间,小说暂停一天,哈哈。那是多年前的创作,那时候住在校园那里,刚开始风行论坛,在被激励和鼓励的情况下,开始了涂涂写写。

好,在上个周末由于瓷砖又不够了,所以在确认了瓷砖已经运来了得回去叔叔那里载。叔叔住在我们的祖屋,现在已经是第二次翻新了,在原址第二次重建,富丽堂皇,真的不简单。叔叔预定在农历八月竣工,所以工程真的是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

我们三个人泥水师傅在开工已经说是开足火力了,可是叔叔的情况,是七八位师傅同时开工,连forklift都出动了,那个才叫惊人!现在我在寻找第一次盖起来的祖屋照片,找到后就可以写故事分享各个不同阶段的重建历史。


期盼已久的米台目,童年的回忆,终于又可以重温了。那天回去,时间还早,所以可以大快朵颐,满足,享受呢。不变的味道,不变的回忆,好幸福啊。


话说在星期六把剩余的瓷砖载回来后,师傅已经在那里等候开工了。在星期六傍晚,所有的泥水工程正式结束,只剩下善后的修补工作而已。

不知不觉泥水工程都差不多弄了一个月。价钱不贵,手工细腻,最重要的是,我前前后后看了,都感到很满意。和其他房子的工程比起来,更是天差地别啊。可以用“恨死隔壁”来形容,邻居们都很羡慕呢。。。

在星期一,开始把已经买来的灯饰安装上去,也开始了清洗房子内部了。每天都打扫一些,很快就可以弄好了。这个周六我要把弄损的漆都补上去。

木门、铁花、篱笆、灶橱等,都会在这个周末前来安装。而电器和家具也会在这几天就送过来了。目前只是缺欠窗帘和百叶窗还没有去选购而已。


看,客厅的灯饰都安装上去了,还剩下风扇和几盏downlights还没有安装。那盏在饭厅的灯,是装得有点低,虽然不是很满意,可是也不能做什么了,不然又要敲墙壁拉电线我可会发疯呢。


这是从后面看进去的厨房。看,我娘也在后面的水沟那里叠起了砖块,准备要找些盒子放泥土,种些有机菜。呵呵,可以吃自己种出来的菜,也是很幸福的事哦。


工程结束,我娘还没决定什么时候要搬进去,一直都说要十二月才搬。我是希望可以尽快搬,因为现在居住的房子可以开始出租以减轻我的负担。两边的房贷,这个负担还可真不简单。

也是担心没人居住的房子会有宵小会来爆窃,每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可真不好受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