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当爱在靠近 (十三)

“典啊,其实你觉得我这样做对不对?”第二天早上男孩在桑拿室里把昨晚 的一切告诉了阿典,男孩很混乱的想征求阿典的看法。

“其实,没有所谓的对还是错。这些事情一点都勉强不来。现在,在还没开始时觉得不适合就抽离,总好过在一起之后发觉不适合而分开那样痛苦吧。”阿典说得有点伤感的。

“说得也是。我觉得我如今还不是时候。我还不够成熟,也没有那个心力再去承担了。典啊,你知道吗,我已经很累了。”

“别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强求也不会是你的。”阿典的语气里带点话中话。

“典,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为何那样说呢?”男孩察觉了阿典的不对劲,阿典一直以来都不是那样的。

“唉,还是给你看出来了,当局者迷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其实在来旅行之前我已经对我们团里的一个女孩有意思了。我一直在想,这次的旅行是不是个机会让我表白,向她说个清楚。”阿典有如决堤般说出隐藏在心中的失落。

“那后来怎么样了?”男孩不只是让人可以信赖,他还是个很好的聆听者和开导者。

“后来在近距离的接触后,我才觉得我与她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我在想,如果当初我冒冒然的表白,那之后会是个怎么样的一个情景。况且她现在也找到一个跟她很合拍的人了,那人似乎也在追求着她。我与她真的不适合,不,应该说,我配不上她。不过已经无所谓了,今天都要回去了。”

“我大概知道你在讲着谁了。一切随缘吧,是你的就是你的,这是你说的。”男孩把水桶里剩余的水都倒在热得火红的石头上,激起了浓浓的水蒸气。两个失意的男孩静静的呆在桑拿室里,想着个别的心事,顺道把心里的泪都化作汗水流出体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