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当爱在靠近 (五)

第二天一早,大家check-out 了就往市区去了。他们去了许多地方参观与游玩。在巴士上,男孩,女孩与大家有说有笑,时间不知不觉飞逝。到了晚上,一行人到另一家旅馆投宿。

“我想打电话回家,你陪我下去大厅好不好?”

“好啊,我也想打电话回家,顺便告诉妈妈我们的旅程是四天三夜,而不是之前告诉她的三天两夜。男孩顺手带了些散钱,与女孩一起下了大厅。

男孩打了电话报平安,也告诉了妈妈有关行程的事情。当女孩在打电话时,男孩四处走走看看。

“先生,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你可以给我两块钱买东西吃吗?”一个看来不像已经饿了两天的青年竟然胆进来旅馆大厅向游客讨钱。

“对不起,我没带钱下来。”

“帮帮忙,只需要两块钱就好。不然你跟我一起去帮我付钱,我真的没骗你的。”

“我真的没带钱下来。不如我向经理说一声,他一定可以帮你的。”男孩感受到了青年的不怀好意。

“那不用了,没关系。谢谢你。”青年知难而退。

男孩想起女孩一个人在打电话,赶紧跑去。丢下一个女孩自个儿走开了,要是发生了什么事,那该如何是好?

“刚才有人跟我讨钱,还要我跟他一起去呢。”见到女孩平安无事的在讲电话,男孩松了一口气。

“是吗,那你有给他钱吗?你有受伤吗?须要去报警吗?都是我不好,叫你陪我下来。”女孩自责的说。

“我没事。为什么这样说呢?还好遇着我,如果换成是你,会发生什么事情那才令人不敢想象呢。”男孩边安抚女孩,边走回房去。对于女孩的激动,男孩有点莫名其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