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善后

话说泥水工程完成了,但是善后的工作还是不可小藐,分分钟可以让你收拾到狂抓,甚至吐血。在周六,下了整天的雨,我们则在新房子里面做善后和补漆,周日阴天,所以才可以修补外面的墙壁。

把剩下的漆找出来,再去修补,看似简单,但其实很耗费眼力和手力。就这样,慢慢的把墙边上色,还要上两遍颜色才会均匀,还要小心不要弄到宝贝地板。刮到的地方还是之前上色不均匀的地方,要乘现在修补好,所以每一寸都要小心审视,还要从不同的角度,借助反光的情况检视墙壁。


边听音乐边做,还和两位美女在说笑,我在油漆他们在洗地抹地,时间其实很快过去。不知不觉也忘了其实还没有午餐,结果到大约三点才用午餐,是我娘回家匆匆的下厨,然后提到新居那里,仿若野餐般简单的吃。


剩下的漆不是很多,但各种各样的颜色不可以出错,有些还因为颜色不够了,被逼上其他的颜色。太高的地方,还得爬楼梯上去修补,就这样,一手抓刷,一手抱漆桶,一遍两遍的油。那个门框由于绿色不够了,被逼以白色来盖过。结果油了三遍才能把绿色盖过去。


在这么难得的日子,幸好有位美女来帮忙。但是因为下雨,所以一颗心还不停的担心自己的家的爱犬和爱人有没有被雨水冲走,因为水已经淹到进入家里了。

结果,由于路上淹水不能过去,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回去还得清洗房子。。。

这位美女,是我堂妹。


在大雨滂沱的时候,家具也送到了。尚欠两件床褥星期二才送来。工友送来好包括组装,所以那些家具也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了。小房间,放个五尺宽七尺长的床架就差不多把整个房间都填满了。。。什么狗屁设计师,把房子设计成这种架构。。。

送货来的其中有位工友,看起来不象马来人,也不像其他的外劳那般的样子,细问之下才知道他来自缅甸。我问了看起来还很年轻的他,缅甸风灾有没有殃及家人,他笑笑的说没有。他的笑容是那么单纯和善良。

这是我找了好久的展示橱,是会放在大门入口处一进来就会首先看到的地方。复古的设计,厚重的木料,大约需要一千大元。美女说很普通,可是知道价钱是一千块就买不下手了。有访客来看到就直呼很漂亮,还一直追问在哪里找到的。

看来,每个人的审美观和价值观是会左右一件物品的存在意义。


周日早上去做环保,回来了继续去修补房子围墙和门柱那里的漆。两天下来,还真有点腰酸背痛啊。由于最近一直下雨,铁花的漆料还没有干透,所以要在周六这样才可以送来安装。

剩下的,就只是选购窗帘和天官牌刻字而已。。。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兄
有些不太雅观的照片就可以免了放在网上吧?

如第二张。。。

tamiya 说...

我娘在准备午餐给我们享用啊,也没有浪费到资源,全部没有用后即弃的东西啊,何来不雅?

匿名 说...

不雅者,脚也....

tamiya 说...

呵呵,你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