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当爱在靠近 (十五)

“喂,我要去读书了。反正在家也是闲着没事做,先找些课程来读着先咯。”刚从打工回来,男孩接到朋友的电话。

“几时出发啊?我来送你好了。”这朋友是男孩从小学就认识的朋友。

“不必了啦,迟些成绩公布了,真正决定要去那里读书时再来送还不迟。对了,你打工如何了?听说还蛮不错”

“还好啦。刚下班。老板对我很好,那儿环境还不错,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学了好多东西。好开心哦。我每天都很期待去上班。”

“是薪水好对吧。下次请我吃东西哦。好了啦,你去休息吧,工作了一整天,你也累了。”

旅行回来后不知不觉也已经一个多月了。男孩在超市找到了一份销售员的工作,薪水还不赖。在等待成绩公布的当儿,许多人都会出来打工,但这已经是男孩的不知第几份工了。每一份工都有不同的环境,每一份工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当然,打工也有让人忙碌得忘掉烦恼的事的好处。每天一觉睡醒,就去打工,忙忙碌碌的,等到了下班,休息一会儿,看看报纸就累得想睡了。第二天又重复着如此生活,根本没时间想其他。有时男孩会不经意的想起女孩,想知道她现在到底过得怎么样了,但没一会儿又被蜂拥而至的顾客或是繁忙的工作量打断了思绪。

日月如梭,成绩终于公布了。男孩考获的成绩虽然自己还不是很满意,但对许许多多人来说已经是很辉煌了。左思右想,左右衡量,考虑又考虑后,男孩终于决定离开家出去读书了。在象牙塔般的大学乐园里,男孩除了读书外,还参与了一些活动,认识许多来自各地的朋友,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身边的朋友都很奇怪男孩为何这么多年还是孑然一身,一颗心始终静如止水。男孩对于朋友的疑惑始终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不是沉默以对,就是打哈哈的混过去了,因为男孩知道这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说得清楚的事情。对于女孩的消息,男孩没有刻意去探听,渐渐的就把这件事给淡化了。世事真的难以预料,当你开始不在意或是开始淡忘某件事时,平时隐藏在深处的过去就会突然出现在眼前,往往还把人吓了一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