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讲座

昨天出席陈宗兴州议员服务中心主办,威省市政局协办的环保活动,旨在和许多环保爱护者做交流。

在市政局大厦那里,看到了大量制作堆肥的工具。那些小孔是用来通气。


有两种设计,一种是横放,一种直立,都有把柄来旋转堆肥桶,以便可以很均匀的搅拌。


此外,桶内还有长短不一的铁枝,但搅拌的时候更容易的弄均匀和打碎已经凝固成大块的堆肥。


第一位分享的是自1996年开始在自家做环保,已经快12年的夫妇。从他们的数据中显示,他们已经回收了273.59公吨的回收资源,全部六万两千块钱,悉数捐献给12个地方慈善机构,以帮助需要的人。

他们呼吁,环保是从自身做起,也是从自家做起,凡事多用心,点滴资源都可以拿来回收。这样做无非是对环境的呵护和把干净的社区留给下一代。

Don 和Mylene说,他们很乐于把他们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他们说他们刚开始带动他们社区三百多间房子时,也是遇到一些问题。可是一番解释和坚持下,目前已经有许多人的认同和护持。


接下来的讲者是生活艺术学会的钟小姐,她与大家分享“制作酵素和酵素的功用”。在场多位都很想参与和尝试。

接下来的主讲者,是环保大使的州议员 - 郑雨州。他在竞选时的承诺,五年内要在槟岛种植一百万棵树,目前正安排和策划中,因为是一大笔的经费和繁杂的规划。

他另外一项引人注目的举动,是中选后还是履行承诺,从槟岛骑脚车到厦门去,为州内多所慈善机构筹款。这个行程,他共用了39天。

若不是主持人介绍,我们从外表上观察绝对不会想到一位尊贵的州议员的穿着是这样的简单和朴实无华。他目前的交通工具大约80%是以脚车来代步,并说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地方,骑脚车是一种生活时尚,也是对环境的醒觉。他不忘鼓励大家要多骑脚车,可锻炼身体之余,也减少废气排放。


我的其中之一的目标是搬去新居后,要买辆脚车来骑,因为很多时候临近的距离,是可以骑脚车去的。这样不只是零排放,也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另外也和在场负责威省环保推动的工作人员建议和分享了一些环保心得,比如目前做环保的瓶颈、环保面对的问题等。并邀请负责推动环保的人员,要自身参与投入,才可以了解问题的所在。

一直坐在办公室里规划,是很难对症下药的解决问题的。我是这样觉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