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感触

过去的一个星期,都是为了产品能否试跑而奔走,可惜由于一些玩弄权势的人在那里搞鬼,所以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对于这样的小人,在这个地方逗留比我久,身份比我高,所以我是怎样都撼不赢他们的。唯有找身份地位比他们高的人来压死他们,这样才过瘾。结果,“大石压死蟹”的精彩好戏,上映了,非常好看。这出戏还附送”变脸“呢。

要开始了体能训练,好准备十一月16日的25公里大桥跑,真的有点担心啊。这次跑步完后,就到新居那里的天台去做拉筋,真是个好地方,够阔来做伸展,也可以做掌上压,不错不错。还有个多月的时间,要加紧练习啊。

一位很久都没有联系的中学好朋友,在中五毕业前就开始疏于交往,上到大学更是没有任何的联系,只有在每年新年的旧同学集会才偶尔见上一面。对于这个朋友,我当作是个回忆,也是段往事。

星期六,突然接到他的电话,约我在星期日吃早餐。我娘也很纳闷,我们不是没说话很多年了吗?我说,是他约我的,我就去,就这样简单。

早上的早餐,用得有点迟,大约十点才吃。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我真的不知道要问些什么好,已经太久没有联系,很多事情,已经不适合再问了,比如感情,比如生活。我唯有从自己的故事说起,东说一些,西聊一些,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唱单簧。

然后,我提议他去参观我新居,不是要炫耀,只是纯粹的分享喜悦。然后他建议说不如我们去看电影吧。呵呵,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去戏院看戏了,最后一部,应该是“变形金刚”吧。难得被邀约,就答应了。

出发前,先到家里去通知我娘,就出门了。赶到新开张的AEON Jusco,原来还没有开场,结果又匆匆的赶去Sunway Carniwal那里去。原本打算看“钱不够用2”已经开场了。左右思量,就选一部看,再追下一场的“钱不够用2”

是看一部用精算学来赢钱的“21”,不错的电影,但不是很了解他们的原理。太深奥了些。接着就看“钱不够用2”了。很多人都看,几乎爆满。我没有抱着任何期待下看了,结果很多感触。

有一幕激励直销邀请所谓成功者出来分享经验的部分,和现今许多的直销行业简直就是讽刺。一朝得志,可是这是牺牲了多少换来的啊?当大家都有甜头的时候,上线都是神明;当有事的时候,就是打落水狗的时候了。

另外有说扮演mother角色的老牌甘草演员黎明,在掏出棺材本资助生意失败儿子过后,开始了老年痴呆症,尿失禁、记忆衰退、生活规律错乱。。。很多时候,全场的观众都在哄堂,而我,则感受到了许多的悲哀和无奈。这些,都不是在搞笑,而是真的会发生。那时候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观众还笑得出来吗?

我没有笑,我默默的流泪,甚至很多时候我都在反思,若我娘那时候真的变成这样,我该怎么办?朋友在一个爆笑后回头来看到我静静的看,也收敛了许多,想来是感受到了课题的严肃了吧。

在电影三兄弟决定轮流照顾妈妈,而一个把妈妈安置在厕所里,一个在储藏室那里,我真的很心疼,心疼妈妈不容易的拉拔孩子长大,无怨无悔,甚至愿意为了孩子而宁愿舍弃尊严去街头乞讨。可是老来却成为他们眼中的负担,这是多么讽刺和可悲的啊?

然后,他们决定把妈妈送入老人院,妈妈因此恐慌过度而病倒了。孩子还为谁和怎样负担医疗费而争执,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各怀鬼胎,各有私心。我看到坐我身旁的老伯伯一直在擦拭眼泪。而到最后,妈妈为了成全媳妇的私心要救年轻女儿,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自己的管子拔除了,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把血液给了孙女去急救。

为人母,生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这是千古不变的情怀。甚至愿意以自己的性命来换取孩子的“愿望”。电影一直重播妈妈坐在角落、冷清的客厅、孤单的睡房时,眼角淌下泪水的画面,我希望这些真的可以唤醒许多迷失、嫌弃家里两老唠叨罗嗦的子女吧。

“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不成器。“为人子女的,无论在何方,对记得对父母说声:感恩您哦。。。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該怎麽説好呢,呵呵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朋友説不定一定要有話題聊才之所以是朋友,有時候一個久違聯絡,或是只是點頭之交,只要在那時候那地方陪伴你,那也就是朋友了
即使常常見面很多話題可聊的朋友,有時候也會那面出現無話可聊的時候
只是,我是比較偏向,在我希望有個人能夠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時候,不論對方是否是認識的、陌生的、深交、點頭之交……都是朋友,這就足夠了

tamiya 说...

可惜,我对朋友、好朋友、知己的定义蛮清楚的。。。

所以,可以被称为朋友的人,我觉得是个荣耀,虽然这个荣耀,对我重要,对他们却是莫名其妙。。。

匿名 说...

我也看了这部戏,也感触甚多,这部戏反影了我们的真实生活可能会发生的事件,非常的写实,最适合年轻一辈为人子女的体会及反省,也要有心理准备往后要如何对待自己的双亲。

tamiya 说...

哇,好用心的游客,竟然爬贴爬到两个多月前的贴。

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