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当爱在靠近 (二)

妈,我到了会打电话回来。三天两夜而已,我会照顾自己啦。再见了。

嗯,玩得开心点。一切小心。外套带了吗?那边会很冷呢。钱够花吗?

外套带了。钱够啦。我走了,朋友在外面等我了。你再睡啦,还早呢。

男孩的妈妈果然只送到门口,又若无其事的回房睡觉了。

哇,你妈好放心你噢,好像一点都不担心你。在车上女孩问道。

你看人家,出门多么潇洒。那像你,好像搬家那样。女孩的哥哥嘲笑女孩。

从小妈妈就很放心我。我已习惯了自立。男孩平静的说,眼睛一直望向窗外。

不知怎么的,男孩对这次的旅行没有太大的雀跃。只想放松心情出去散散心走一走。也许是男孩刚与朋友闹翻了,赌气不想与他们见面了,一时之间身边好像没了朋友,所以显得心事重重。不过毕竟是青少年,到了五号门,与许多同学见了面,男孩的所有忧郁都丢到脑后了。内向归内向,一旦与相熟的同学在一起,男孩却总是扮演着开心果的角色。男孩如此双重性格,有时连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你跟我换位好吗?我有话要跟伟说。朋友问。

好啊。男孩起身找别的位子坐。恰好女孩那儿有位子,就走过去坐了下来。

女孩听着随身听,看着外面的风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在听些什么?不介意我坐下来吧?那混蛋源坐了我的位子,我无家可归了。

坐啊。我收留你好了。我也是好闷啊,我们来谈天。

谢谢你肯收留我。男孩扮了副无可奈何的苦笑。

来,我们一起听。不知你喜不喜欢。女孩随手摘下右边的听筒,帮男孩戴上。说是谈天,可是两人却沉醉在优美的音乐里,没谈上几句话。

真不习惯坐长途,脖子有点酸。你的肩膀让我靠一靠好吗?还是女孩先打开沉默已久的谈天

没问题。让我靠过来些,那你会躺得舒服一点。男孩移动一下身姿,让女孩躺了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