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当爱在靠近 (十六)

在一个没有预料到的日子,女孩突然出现在男孩面前。

“喂,好久不见。怎么样,近来好吗?真的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了,我想是在那次旅行之后吧。很想念你哦。”女孩见了男孩很雀跃的说。

“还好啦,日子都是那样的过。你呢?”男孩注意到女孩身边有个陌生的人。

“我也是那样啰。只是好忙啊,功课好多。”一段时日没见面,当男孩知道女孩还是那样的过日子,是值得高兴的,毕竟男孩都不愿见到身边的朋友,包括女孩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糟吧。男孩心里当然期盼女孩过得好一些。

“在你身边的是。。。”男孩鼓起勇气的问女孩。

“见了你,一时太兴奋,还忘了介绍。不好意思。这位是阿德,我的系友。”

“阿德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男孩与阿德握一握手。

“阿德这次与我一起来参加比赛。我的男朋友没有来,他有功课要赶,不能抽空前来出席我这次的比赛。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有了男朋友了,他是马大的。”

“真的啊,太恭喜你了。哈哈想不到你还有人要。”男孩打哈哈的说些不着边际的话。男孩心里有点酸溜溜的,但又有些释放的感觉。男孩一直很愧疚,担心伤害了女孩。如今得知女孩也有了男朋友,男孩是时候放下心中的大石头了。

“恭喜你,真的。但愿,你幸福快乐。祝福你。”男孩伸出手摸一摸女孩的头,微笑的说。

“我会的,谢谢你。”女孩走过去抱了男孩,在男孩耳边轻轻的说。男孩也拥抱了女孩。对于身边的人如何看待他们的举止,都已经不重要了。。。


后记

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停停写写,写写停停,终于完成了我生平第一部中长篇故事。当初提起这个念头想写这个故事,是出于好玩。想不到写着写着,就越来越欲罢不能。这两个月中,发生了许多事情,有去静思营净心、电脑硬碟坏了、考试、放假等等。尤其在考试时,沉重的压力几度让我想要放弃不写了,但是对于身边朋友的鼓励与支持,论坛朋友的期待,终于让我有了写下去的决心。两个月后,终于,我完成了。

每次,我都不能写太久,只因心情会随着故事起起伏伏。那天,当我狠下心来决定要结束这个故事时,我心中有股失落的感觉。当故事结束了,我坐在电脑面前久久不能自己,心是空洞洞的,因为这是我用心去完成的,突然结束让我没有了那份牵挂与目标。曾经听朋友说过,只要用心,不管是否平凡,人家一定感觉得到你的用心。我一直都不曾那么用心去做一件事,当然也不曾那么的努力,那么的投入去干一件事情。但愿,我这篇平凡之作,可以感动人心。。。

创作于2003年5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