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当爱在靠近 (十二)

“叮咚”,一边在收拾行李一边陷入沉沉回忆的男孩被门铃声打断思绪。

“谁啊?”男孩收拾心情,应门去。

“喂啊,小菊刚才吃得太饱,把胃撑了,现在吐个不停。阿隆现在在看顾着她。唉,知道自己不能吃那么多就不要吃嘛,现在好了,辛苦了自己也连累了别人,害得我如今也没有床位休息了。方便让我进来坐坐吗?”

“那么严重啊。唉,小菊也真是的,人家出钱她出命。老师知道吗?如果今晚还是吐个不停,就要送医了,这种事情可大可小。”男孩边说边开门让女孩进来。

“老师知道了。唉,真是的,那天你叫我收留你,怎知如今却要你收留我了。你真是太好了,谢谢。”

“客气什么,反正我一个人也闷闷的。他们都去15号房看戏了,听说今晚做鬼戏。唉,想到明天就要回了,有点不舍得呢。回去,表示我们的中学生涯正式结束了。六年,真的一眨眼就过去了,好快噢。”

“是咯,明天就要回家了,好不舍得。我还没有玩够呢。哇,你这么快就收拾行李了啊,会打扰到你吗?”男孩笑着摇头,又继续收拾乱作一团的赃衣物。

“喂,闷咯。”女孩试着打开话题。男孩笑笑的看了女孩一眼,又继续收拾衣物。

空气中凝聚着尴尬的气氛。女孩发觉了男孩的沉默,但也无可奈何。

“不知小菊现在好一些了没。”男孩发觉了自己的冷漠与不该,试着打开话题。

“应该没那么快吧,她需要的是休息。别担心啦,有阿隆看顾着她。难为了我,今晚都不知该怎么办,我没地方睡觉了。”女孩幽幽的说。

“不会吧,会有地方的,最多挤一挤,大家大被同眠而已。别担心那么多啦。”

“今晚他们不知有回来睡吗?如果这里有位,不如我过来这里睡好不好?”

“不要啦,这样不太好吧,毕竟男女授受不亲嘛,而且我想他们也快回来了。嗯,不如你先回去收拾一下,过后再看看怎么办吧。我先过15号房看一看。”男孩尽量说得自然,然后借故离开。

“无所谓,我就在这里呆一会儿。你过去找他们吧。”

“没有问题吗,你一个人在这里?”男孩自觉得伤了女孩了,关心的问一问。女孩轻轻的摇摇头,报以淡淡的微笑。

“我这样做是否做对了?”男孩走在有点孤寂的走廊上,心中回想着刚才的一切。男孩一直都战战兢兢的,男孩再也不忍心伤害任何人了,因为男孩知道,也了解被伤害的那种感受,那种滋味是多么的难受。

没有评论: